top of page

室內空氣品質管理

《室內空氣污染遠比您想像更可怕》因為每人每天平均有90%的時間處於室內,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空汙每年造成700多萬的人死亡,其中室內空汙造成的死亡人數佔了400多萬人,可怕的數字真令人不可思議。
台灣的海島型氣候建築,一般居家的裝潢附著了無形的有害物體,含有甲醛、PM2.5、TVOC等,還有二氧化碳缺乏空氣的流通,很多因素都造成了侵蝕我們的健康,尤其有小孩、孕婦和老人的家庭危害更大!

因此,室內空氣品質維護是現今非常重要的議題。

國人每人每天約有80~90%的時間處於室內環境中(包括在住家、辦公室或其他建築物內)室內空氣品質的好壞,直接影響工作品質及效率,因此室內空氣污染物對人體健康影響應當受到重視。.....

指室內空氣中常態逸散,經長期性暴露足以直接或間接妨害國民健康或生活環境之物質,包括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甲醛、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細菌、真菌、粒徑小於等於十微米之懸浮微粒(PM10)、粒徑小於等於二.五微米之懸浮微粒(PM2.5)、臭氧及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指定公告之物質。

中央主管機關應整合規劃及推動室內空氣品質管理相關工作,訂定、修正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規與室內空氣品質標準及檢驗測定或監測方法。

為改善室內空氣品質,以維護國民健康,由行政院環保署於100年頒布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中央主管機關應整合規劃及推動室內空氣品質管理相關工作,訂定、修正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規與室內空氣品質標準及檢驗測定或監測方法。

 

bottom of page